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2019年度连云港市“信用汇聚力量” 系列评选启动
  • 2019年10月18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信用办获悉,连云港市启动2019年度连云港市“信用汇聚力量”系列评选活动。

昨日,笔者从市信用办获悉,连云港市启动2019年度连云港市“信用汇聚力量”系列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主要涉及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四大领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诚信人风采,激励先进,弘扬诚信美德。

政务诚信领域将主要开展信用县和最美信用人评比。其中,“信用县”评选活动通过制定指标、县区创建、专家验收打分、对外公示等环节评选出1至2家“信用县”。“最美信用人”评选对象为各县区发改委以及52家成员单位信用工作人员。

众所周知,商务诚信是企业之间、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关系的体现,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市场经济的有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此次商务诚信评选范围为信用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街)和金融信用之星。其中信用企业由市信用办牵头负责,在连云港市企业信用管理贯标市级示范及省级示范企业中好中选优,评选出5家信用示范企业。金融信用之星则将在全市金融机构中评选出诚信事迹突出、个人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企业群众有方法的金融领域信用之星,通过制定评价指标宣传发动、信用审查、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出5名信用之星。此外,连云港市还将进行“诚信经营”示范店(街)评选。

社会诚信则涉及类别最多,包括诚信医务工作者、诚信教师、诚信志愿者、诚信家庭。“我们将在医药卫生领域评选出在救死扶伤、尽职尽责、关爱他人、道德高尚的医生或护士5名;在教师中评选出师德高尚、素质好、业务强、有突出诚信事迹的老师5名;在全市志愿者中评选出诚信事迹突出的优秀志愿者5名;并组织开展‘诚信家庭’评选,评选出3个诚信家庭。此外,还将开展诚信警察等评选活动。在全市公安系统中评选出公道正派、公正执法、为民办事、纪律严明、遵循法治、具备突出实绩的人民警察5名等。”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在全社会建立人人重信用,人人讲信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