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猴嘴街道尊老金审核工作有序进行 确保做好尊老金动态管理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为做好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尊老金审核工作,近日,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安排,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开展辖区尊老金年审工作。

“大爷,您过来登记一下,以后可以享受尊老金待遇。”为做好辖区内80周岁以上老人尊老金审核工作,近日,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及安排,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开展辖区尊老金年审工作。

黄沙坨社区离城区比较远,目前居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为了摸清辖区老年人情况,社区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联系辖区领取尊老金的老人,通知其带着身份证、户口本、尊老金存折及一张2寸照片到社区进行审核,本人不能来的,由其子女带好相关证件、视频来社区审核。在审核中,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审核尊老金的老人,仔细核查户籍和居住地址是否有变动、老人是否健在等情况,并做好登记工作。

黄沙坨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尊老金核查工作,社区及时更新老人户口、住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上报死亡信息。另外,社区对80周岁以上老人的子女建立微信群,时时掌握老人信息动态,确保做好尊老金动态管理。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