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成功落地
  • 2019年10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9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对连云港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连云港鑫联散货码头有限公司各投放股权资金5亿元人民币,合计10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成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港口企业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连云港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9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对连云港港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和连云港鑫联散货码头有限公司各投放股权资金5亿元人民币,合计10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成为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首单市场化债转股、港口企业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连云港市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债转股是降低集团资产负债率,优化集团资产负债结构的重要方式。为此,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专门成立债转股工作小组,由财务公司负责债转股项目的具体推进实施。经过多次调研、磋商,最终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30亿元债转股框架协议,并确定年内先行完成10亿元债转股项目。
本次债转股资金入股连云港港口相关公司后,将有效降低企业债务负担、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增强连云港港口的实力和影响力;二是优化连云港港口资产负债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三是盘活连云港港口企业流动性,增加融资空间。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