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人民银行灌南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 2019年09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人民银行灌南县支行走进辖区新集镇莞渎小学,举办“金融知识宣讲共建协议”签约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逐步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也是继去年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海州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小学课程试点之后,连云港市开展的又一项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务实举措。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日前,人民银行灌南县支行走进辖区新集镇莞渎小学,举办“金融知识宣讲共建协议”签约暨“金融知识进校园”启动仪式,逐步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这也是继去年人民银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海州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小学课程试点之后,连云港市开展的又一项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务实举措。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从娃娃抓起”,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实事。将金融知识纳入国民基础教育,不仅能让素质教育内容更加丰富,还可通过对中小学生的普及教育,帮助他们及早树立正确的物质观念、理财观念、信用观念,达到“教育一个孩子、造福整个家庭”的良好效果。活动现场,合作双方单位围绕“金融知识宣讲”共建内容签订共建协议,进一步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全力把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课程做成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签约活动结束后,人民银行灌南县支行志愿者还开展了金融知识授课活动,并向学生们现场捐赠《金融诚信伴我行》图书,向学生们普及了第五套人民币2005版和2019版的特征。志愿者们还以真币为模板,给学生们讲解真假人民币的鉴别方法,让学生们现场体验新版人民币的凹版印刷、光变油墨等技术,充分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金融知识的浓厚兴趣,让学生们受益良多。新集镇莞渎村为人口净流出地,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学生们由家里的老人留守照料。授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了送温暖活动,为留守儿童们赠送了精美的大礼包,快乐与幸福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当前,金融已渗透到国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影响甚至改变着人们的消费行为和生活方式。针对国民个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不仅可保护其个人权益,而且在宏观层面上有助于防控金融风险。人民银行灌南县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张静波表示,接下来,该行将进一步密切与地方教育部门的合作,加强组织协调与工作推动,把金融知识宣讲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以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宣讲为契机,积极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进一步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助推农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