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进徐圩新区一探究竟
  • 2019年09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9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走进徐圩新区中节能(连云港)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东港污水处理厂,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市民通过亲耳所闻、亲眼所见、亲身感受一探究竟。

徐圩新区是连云港市重点发展的石化产业基地,众多大型企业入驻。企业生产所产生的固体危险废弃物是如何安全处置的?工业废水处理达标吗?带着这些问题,9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走进徐圩新区中节能(连云港)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东港污水处理厂,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市民通过亲耳所闻、亲眼所见、亲身感受打消了疑虑。

在中节能(连云港)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宣传片、沙盘展示等方式,向“环保市民观察团”介绍了该公司服务徐圩新区产业绿色发展及固危废处置中心的相关情况。徐圩新区固危废处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2018年10月18日正式投料点火投产,项目总投资5.6亿元,可以接纳处置固体危险废物10大类196项,年处置核准量1.5万吨,完善了徐圩新区的环保基础设施条件,对营造徐圩新区良好的生产、投资环境,保护区域土壤资源、水资源等生态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民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观看了解相关情况,纷纷为该公司严格的固危废处置程序点赞。市民陈东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他原来对化工产业发展有“标签式”的认识,认为多少都会有一些污染,但是在徐圩新区实地参观后发现,这里的化工产业和固危废处置很规范,打消了心中的疑虑。

东港污水处理厂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重要的环保基础设施。在该厂区的出厂水区,清澈的水中金鱼成群结队畅游,睡莲等水生植物长势良好,已经成为一道风景。东港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拿出了三杯水,一杯是灰黑色满是沉淀物的未处理污水、一杯是处理后的净水、一杯是自来水,处理后的净水肉眼看去已经和自来水没有多大差别。工作人员介绍,污水经过处理后稳定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大部分指标已经达到IV类水标准,目前每天处理2.5万吨左右的污水,能够满足徐圩新区产业发展的需求。东港污水处理厂门前有一个小湖泊,湖水全部是处理后的净水,一位市民站在湖边感慨地说:“谁能想到这么干净的水原来竟然是又黑又臭的工业废水!”

连云港“环保市民观察团”是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在市生态环境局指导下开展的一个环保项目,旨在配合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环保工作,打消疑虑,消除邻避效应。2018年以来,“环保市民观察团”已经带领千余位市民观察各类环保设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