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娄勤俭寄语无锡物联网:把 “不可能”变为“可能”
  • 2019年09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调研物联网产业发展。他强调,无锡要立足过去十年物联网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系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发挥实体经济优势,积极培育大型物联网企业,推动物联网产业升级和应用赋能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在国家物联网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领跑示范作用。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无锡调研物联网产业发展。他强调,无锡要立足过去十年物联网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系统,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发挥实体经济优势,积极培育大型物联网企业,推动物联网产业升级和应用赋能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在国家物联网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领跑示范作用。

娄勤俭考察无锡雪浪小镇雪浪云5G工厂大脑

雪浪小镇以“思想策源地、产业新跑道、资本新天地”为使命,着力推动制造业与物联网深度融合。娄勤俭考察了雪浪云5G工厂大脑,详细听取这里以工厂现场为应用场景,通过雪浪工业数据操作系统有效推进智能制造的成功案例介绍,并与科研人员就有关技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娄勤俭对他们以物联网推动制造业升级的努力和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无锡制造企业众多,要通过物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把传统制造过程中的许多“不可能”变为“可能”,促进更多新兴产业突飞猛进。

娄勤俭考察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

在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娄勤俭观看了产业培育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演示,希望该中心在争创物联网领域国家级创新载体的实践中,进一步拓展视野、提高站位,与省内、国内优势企业加强合作,努力集聚全球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在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娄勤俭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在位于无锡经开区的远景全球智能物联网(无锡)研发创新中心,娄勤俭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远景集团供电、电池、智能物联网三大板块最新发展情况。娄勤俭说,未来产业必将呈现跨界交叉融合的发展态势,万物互联是重要基础和发展趋势,无锡在物联网领域已形成了完备的技术创新生态系统,对科技领域规模企业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希望更多企业抓住机遇在这里推动并实现产业的泛在融合,推动物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娄勤俭考察中电海康无锡公司

中电海康在无锡打造物联网产业基地、建设慧海湾小镇,正在从设备制造商转型走向数据服务商,娄勤俭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后表示,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中电海康在无锡的发展,希望中电海康进一步加大在无锡的发展力度,把握机遇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