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各级工会筹集450万元帮扶困难职工子女
  • 2019年09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连云港市各级工会今年共筹集资金450万元,从7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金秋助学工会相伴”为主题的助学活动。

日前,连云港市总工会工作人员来到困难职工沈寒梅家中,向她即将走入江苏师范大学的女儿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沈寒梅感动地说:“女儿上学,正愁着钱不够用呢,工会真是雪中送炭啊。”

为推动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连云港市各级工会今年共筹集资金450万元,从7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金秋助学工会相伴”为主题的助学活动。

据了解,连云港市总工会今年还扩大了对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助学帮扶范围,由往年的大专以上困难职工子女扩大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专、本科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具体援助对象包括市、县(区)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以及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1500元,并遭受临时灾害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针对这些困难职工子女,工会分别予以资助。8月30日,市总工会还通过全市行风热线平台对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进行了政策解读,尽可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工会的关爱。

连云港市总工会已连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20余年,形成了帮扶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的长效机制,帮扶范围和帮扶力度也在不断拓展,在职工群众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成为市总工会服务职工的特色品牌。

“金秋助学让我不再为上不起大学而忧虑,让我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能顺利求学、安心学习”,受助大学生小史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小史就读于东南大学医学院临床本硕连读专业,是一名大四学生,四年来,家庭困难的她每年都得到市总工会的助学资助,让她能够顺利求学、安心学习。今年,她再次成为“金秋助学”重点资助对象,获得5900元助学金。

来自工会的帮助,对于小杨来说也是雪中送炭。她今年以连云港市文科前十名的成绩考入中山大学,父母身体不好,母亲是下岗工人,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困难,5000元助学金为她圆了求学梦。“这笔资助金对像我这样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很大,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将来回馈社会”,小杨感激地说。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向笔者介绍说:“金秋助学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德政工程,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真情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家庭中。”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