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嘉宾不再扮主角 产品项目唱大戏 这场小微“博览会”务实!
  • 2019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9月2日上午,细雨蒙蒙,南京市江宁区吉印大道的一处厂房内,“江宁开发区企业产品交流博览会”正在举行。

9月2日上午,细雨蒙蒙,南京市江宁区吉印大道的一处厂房内,“江宁开发区企业产品交流博览会”正在举行。在各种高端峰会论坛扎堆进行的9月,这场“特殊”的小微博览会显得独树一帜——现场没有邀请专家大腕儿,参展的都是园区企业;没有领导巡馆,看展的都是企业客户和江宁大学城师生;甚至连展会的举办地,都是园区企业主动“挪”出来的厂房。

上午9时许,一大批园区企业家已经纷纷在前排就坐,他们中有来自菲尼克斯电气、南瑞集团这样老牌强企的,也有来自T3出行、昂科利医药科技这样新兴企业的。一位企业负责人指着会务手册说,“没有重磅嘉宾,但展出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和项目,务实!”

展会现场,台上产品经理轮番开展路演,台下企业家频繁互换名片。开幕不到两小时,已有企业现场达成合作意向。台湾钜泉光电和九龙湖总部经济园的奥地利钻石飞机项目达成关键核心零部件控制芯片的合作采购意向。南京泓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总监介绍,“我们研发了世界上第一台单镜头8K全景相机,参加这次展会,带给我们未来合作的无限可能。”

“江宁开发区集聚了2000多家企业。以‘3+3+3’主导产业体系为牵引,多条产业链正加速形成,多个产业集群正加速汇聚,但信息梗阻成为横亘在企业间的一道围墙。”江宁开发区投促局副局长孙磊介绍,园区里有哪些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彼此之间能提供什么服务、开展什么合作,企业都不了解,举办这次展会就是为了打通企业间的“信息孤岛”。

“菲尼克斯电气拥有世界领先的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江宁开发区就有大量关联生产企业是潜在客户。以往我们要去‘找客户’,这次展会让我们发现,原来合作伙伴就在身边。”公司副总裁缪竞红说。

“以前公司都是走传统渠道从日本企业采购机器人设备,展会展出的园区兄弟企业——埃斯顿机器人的创新产品,正是我们需要的。零距离物流,园区内部互供,肯定极大降本增效。”一家智能制造企业负责人透露。

前来看展的还有不少来自江宁大学城的大学生。“招聘会求职面对的都是HR,参加这次展会可以直接和CEO聊天。”河海大学能源与电器学院的大四学生陈昱豪说,“江宁大学城与江宁开发区近在咫尺,通过展会,零距离了解到菲尼克斯、长安马自达等大名鼎鼎企业的独家产品和创新方向,让我对未来的就业产生了新规划。”

一场展会,把开发区、园区企业、大学城紧密聚合在一起。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息孤岛”一旦打通,未来园区企业之间的创新与合作,迸发出的能量将难以想象。开幕式当天,就有企业直接跑到园区投促局领导面前表态,“这次展会我们当观众,下一届一定要唱主角!”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