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媒体记者眼中的新江苏 "强富美高"好模样愈来愈近
  • 2019年08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外记者将目光纷纷聚焦江苏。他们表示新闻发布会内容丰富,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反映出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外记者将目光纷纷聚焦江苏。他们表示新闻发布会内容丰富,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反映出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

当天举行的江苏成就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吸引多位记者参加。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活动上,新华网记者陈思君被非遗传承人的现场展示深深吸引——图案秀丽、绣工精致的苏绣和起源于隋唐的雕版刻印技艺让陈思君由衷赞叹:“江苏作为一个文化强省,文化底蕴深厚,而且非遗保护能做到科学保护和传承弘扬并重。”

“我想提问的问题,就是关于江苏文化高质量发展。”平时就对昆曲非常感兴趣的中国经济信息社记者张斯文对于江苏的文化发展有很多亲身感受,“现在从上海到南京交通非常方便,我经常去南京看精彩的展览。”

人民日报记者尹晓宇对徐州市贾汪区昔日的采煤塌陷地变为生态花园的故事、苏北农民住房改造补短板的故事都印象深刻。“这些可感可触的鲜活事例,让我对江苏的明天更加充满信心。”

“在参观展览时,看到南京云锦,我感觉非常亲切。”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孙天宇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发布会上关于江苏经济运行情况的介绍,让关注经济发展领域的孙天宇为家乡感到自豪,“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实模样正在我的家乡江苏加快展现。”

“农业农村是这场新闻发布会我重点关注的内容。”高邮出生的农民日报记者杨梦帆一直关注江苏的发展,“今年过年我回高邮老家时,感觉家乡的变化非常大,道路平整,农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

“鱼米之乡,山水田园”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李思默对江苏的印象。发布会后,李思默对江苏经济发展、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的印象更加深刻:“江苏累计建成国家生态市县63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9个,数量居全国第一……这组数据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江苏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