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国产超大径盾构机“振兴号”下线 将用于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
  • 2019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1日,首台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的复合地层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机“振兴号”,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常熟基地顺利下线,这一挖筑隧道“神器”不久将用于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施工。

21日,首台采用自主技术和多项国产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的复合地层超大直径泥水盾构机“振兴号”,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常熟基地顺利下线,这一挖筑隧道“神器”不久将用于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施工。

“振兴号”盾构机总重量达4000吨,长135米,刀盘直径达15.03米。中交天和总工程师周骏介绍,“振兴号”配备了全智能化管片拼装系统,只需一个按钮,盾构机就能实现隧道内管片的自动运输抓举拼装,可以大幅提高管片拼装质量。智慧化远程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可实时记录盾构掘进数据,管理风险边界,及时报警并提供解决措施预案。这台盾构机完全自主研发,国产化率已达90%,而10年前国内还只能生产超大直径盾构机10%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