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深入全球创新活跃地 南京创新“桥头堡”亮相全球
  • 2019年06月23日来源:南京日报

提要:近日,作为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重要海外活动,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硅谷揭牌成立。去年以来,南京市各高新区深入全球科技创新“腹地”,已挂牌成立19个“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创新“桥头堡”亮相全球。

近日,作为2019中国南京创新周重要海外活动,南京市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硅谷揭牌成立。去年以来,南京市各高新区深入全球科技创新“腹地”,已挂牌成立19个“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创新“桥头堡”亮相全球。

今年4月,南京经开区与南京智慧计算研究院共建的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经开区英国科技创新中心在英国伦敦挂牌,由栖霞高新区和中比科技园共同建立的“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在比利时奥蒂尼—新鲁汶市举行揭牌仪式。

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立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是南京集聚创新资源,参与国际创新活动,深度融入全球创新链的重要路径,也是为南京企业走出去,国外技术引进来铺设快捷通道。

荷兰埃因霍芬市高科技园(HTC)被称为“欧洲最智慧的1平方公里”,是全球人均产生专利数量最高的地区之一。去年12月,南京麒麟高新区专程出访,与埃因霍芬智慧港、荷兰华人学者与工程师协会、当地科技媒体“欧洲科技圈”等合作,成立埃因霍芬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7名当地科技机构、创新园区、协会组织负责人被聘为南京创新发展专家顾问。“经过半年试运行,该创新中心较好地发挥了桥梁作用,打通创新资源入宁渠道。最近,荷兰一家博士后团队有意将一项无线传感技术成果落户园区,还有一家轮船叶片3D打印公司在南京找到了市场。”麒麟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处处长虞兴涛说。

南京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先后在美国硅谷,英国牛津、剑桥,瑞典斯德哥尔摩等国际创新资源集聚地,建设新区海外创新中心,形成引进海外创新资源联动网络,实现人才团队和创新项目落地的全流程服务保障体系,海外创新中心累计对接海外项目150余个。

下一步,南京将进一步实施国际创新合作计划,推动各园区板块成立更多海外创新机构,实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并争取建立更多国别合作创新园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