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紫金山科技论坛: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 实现自主可控
  • 2019年05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紫金山科技论坛以“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8位国内外科技界知名专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主题演讲,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

作为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紫金山科技论坛,20日下午在金陵饭店昆仑厅举行。

论坛以“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邀请8位国内外科技界知名专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作主题演讲,为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论坛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

第一位演讲嘉宾是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哈佛大学终身教授、东南大学丘成桐中心主任丘成桐。丘教授以“数学和人工智能”为题,向与会人员阐释了人工智能的奥秘,揭示了现代数学与人工智能互为促进的内在联系。

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香港大学校长张翔,以“光电超材料和技术”为题,分享了神奇的光电超材料技术,描绘了光电超材料产业的广阔前景。

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参议会副主席孟立秋,以“智慧城市系统的演进和因果关系”为题,介绍了智慧城市的数字信息化现状,分享了德国“智慧城乡建设一体化”经验,为江苏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王贻芳,以“基础研究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为题,探讨了基础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并围绕江苏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第一副总指挥,西湖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崔维成,围绕“如何破解产学研合作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作了分享,对江苏加快释放科教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李琳,以“全球激光制造现状及发展趋势”为题,分享了全球激光制造现状及变化趋势,并就加快江苏激光加工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杰出教授谢亿民,以“如何创造既美观又高效的建筑与桥梁”为题,分享了更轻盈、更美观的建筑与桥梁世界。澳大利亚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余艾冰,以“计算颗粒技术及其应用”为题,分享了计算颗粒技术以及应用案例,并介绍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业过程模拟与优化研究所建设情况。

省领导樊金龙、刘捍东、马秋林、阎立出席论坛。近350位参会嘉宾,省各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以及各设区市科技主管部门、各国家级高新区的负责同志等共400多人参加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