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省生态环境厅每天为市民送一封“环保花信” 美丽蔷薇 生态信使
  • 2019年05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院墙内的单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每天的工作就是让生态环境更美好。面对意外走红的蔷薇墙,他们灵机一动,萌发出一个有爱的创意:搬出“网络照片打印机”,帮行人把和蔷薇花墙的合照打印成照片带回家,每天还送出10枝玫瑰花和10封“花信”等,市民只要路过传达室门口,就可以自取。

春日南京,芳菲满目,一道不足百米的“蔷薇墙”成了“网红”。一簇簇粉白绚烂的蔷薇花,从江东北路的一家单位院墙内探出头来,如瀑布般热闹恣意地绽放,浅红深绿,摇曳多姿,引得匆忙赶路的上班族、等候公交的小学生、喜爱自拍的年轻人,驻足留影,细嗅花香。

院墙内的单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每天的工作就是让生态环境更美好。面对意外走红的蔷薇墙,他们灵机一动,萌发出一个有爱的创意:搬出“网络照片打印机”,帮行人把和蔷薇花墙的合照打印成照片带回家,每天还送出10枝玫瑰花和10封“花信”等,市民只要路过传达室门口,就可以自取。

“四月,我看见你来/知道了你对花开的期待/你在蔷薇花墙边驻足的片刻/一定是对鸟语花香的无比眷恋/一定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限/……这朵玫瑰送给你,这封信留给你/见证我们共同守护生态的努力/我们将改善环境的信念向你传递/愿绿水青山的世界永远美丽。”

4月28日,这封来自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的玫瑰花信传遍朋友圈。信纸左上方写道:“此刻南京PM2.5浓度:29微克/立方米。温馨提示:空气很棒,快出去畅快呼吸吧!”

“最美的人间四月天,遇见了蔷薇遇见了你”——充满诗情又富有寓意的笔调在线上线下赢得许多点赞。有网友表示,这封花信“甜炸了”,也提醒我们为了更加美好的环境同向而行。住在附近的一些家长还专门带孩子来,一边赏花一边接受环保熏陶。更多的市民纷纷把花信和美丽的蔷薇一起晒进朋友圈。

“绿树荫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水晶帘动微风起,满架蔷薇一院香。”4月29日,化名“苏小环”的环保人再次在“江苏生态环境”公众号上进行情怀满满的科普——

“您知道吗?蔷薇正常花期始为5月,但由于人类过多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产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甲烷、臭氧、一氧化碳等气体进入大气,形成‘温室效应’,导致蔷薇的花期已普遍提前至4月。

“花开倾城,提前而至,虽让我们得以早日邂逅春的芬芳,但由‘温室效应’带来的极端气候、物种濒危甚至是灭绝等将为人类留下永久的伤痛。

“为了让子孙后代能遥望星空、看见青山、闻到花香,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

“蓝天白云,鸟语花香,需要我们共同守护。”活动策划者之一,省生态环境厅宣教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呼吁大家见证江苏环保人守护生态的努力,树立起改善环境的绿色信念。

最美的季节,最美的花;最美的环境,最美的你我他。一个成本不高却非常暖心的小互动,却如同春天里播撒下一颗颗饱含爱与善的种子,也许不经意间,这些散落的种子就会长成大树,给更多人带来绿意与美好。

清风绿树诗信花。探出墙外的蔷薇,成为了院内院外、线上线下交流共同守护生态的“信使”,为看似深沉厚重的生态文明建设话题赋予了甜蜜轻松的气息。浪漫的蔷薇仿若在用无声的方式告诉人们:洁净的空气、美好的环境,和每个细嗅蔷薇的人有关,和每颗向往美好的心有关,和每个守护花香的举动有关。美丽中国,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都是行动者。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