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一带一路”与你息息相关 江苏人将用上非洲天然气吃上英国皇家盐
  • 2019年04月27日来源:现代快报

提要:用上来自非洲的天然气、吃上英国皇家食盐、体验以色列死海SPA……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快速推进,很快江苏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更多质量上乘、价格便宜的商品和服务。

用上来自非洲的天然气、吃上英国皇家食盐、体验以色列死海SPA……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快速推进,很快江苏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更多质量上乘、价格便宜的商品和服务。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多位来自江苏的企业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将助推国内企业“走出去”,实现合作共赢,对普通百姓而言,最明显的影响就是生活品质的变化。如今我们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买到法国红酒、智利车厘子等,这些其实都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关。

当中国高性价比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产品沿着“一带一路”销售到全世界时,来自非洲的天然气不久后也将进入我国千家万户。

高峰论坛期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带一路”非洲沿线最大能源项目之一“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与我们隔着千山万水的天然气项目,与百姓的生活有啥关系?未来,江苏人做饭、洗澡,可能就有它的帮忙。据了解,“埃塞俄比亚-吉布提石油天然气”项目被国家发改委列入“一带一路”项目储备库重点项目,同时被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确立为“国家一号”建设工程。该项目不仅将为当地提供清洁能源,带来大量就业岗位,还将有效增加中国天然气供给。

保利协鑫天然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2018年6月,项目已为东非地区产出第一桶优质原油。目前,该项目油气井钻探累计进尺达6.3万米,测试发现高产商业油气流,单井最高日产气达235万立方米。钻完井工程、天然气集输及处理工程、管道工程、天然气液化工程、通讯工程均完成概念设计、方案比选、工程初步设计和工程招投标工作。5年多来,项目累计带动埃塞当地就业2万余人次。预计2023年前后,这里开采的石油天然气还将海运回中国。届时,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的天然气将进入江苏,为千家万户提供清洁能源。

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未来江苏人还能吃上英国皇家食盐。江苏省盐业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叶蕾告诉记者,近几年,企业紧跟“一带一路”建设步伐,逐步将2500年的淮盐品牌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未来,还要通过这个平台,围绕江苏百姓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盐以及特色盐生活品引进到江苏来,比如,大家就有可能吃上英国皇家用盐。

另外,叶蕾透露,公司还计划在淮安建设中国淮盐文化博物馆。届时,博物馆内不仅有我国传统淮盐的内容,还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以色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盐文化。“比如,可以体验著名的以色列死海SPA,还有巴基斯坦喜马拉雅玫瑰盐和盐疗馆。”叶蕾表示,这是过去两年间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所带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