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地区原产地证书打印正式迈入“自助时代”
  • 2019年04月2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在连云港海关关税科的指导下,我市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连云港汇鸿农资有限公司成功诞生。该份证书为一般原产地证书,由企业员工自己用A4纸打印出来,这标志着连云港地区原产地证书打印正式迈入“自助时代”,打通了原产地签证关企“零见面”最后一公里通道。

昨日,在连云港海关关税科的指导下,我市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连云港汇鸿农资有限公司成功诞生。该份证书为一般原产地证书,由企业员工自己用A4纸打印出来,这标志着连云港地区原产地证书打印正式迈入“自助时代”,打通了原产地签证关企“零见面”最后一公里通道。

“没想到自己在公司就可以打印原产地证,真的是太方便了!而且我们是无纸化申报企业,原产地企业备案、调查、签证都是无纸化,以后出原产地证书不用去海关了,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和人力成本。”企业申报员刘淑婷说道。

据悉,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是海关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便利化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连云港海关积极开展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试点推广工作,指导辖区证书申领企业了解、运用自助打印。首批实现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书包括非优惠原产地证书、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智利等15种证书,企业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原产地证书,有效地降低了企业通关成本。

“在关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首份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今天诞生,连云港原产地证书打印正式迈入企业‘自助时代’。目前,连云港海关原产地企业备案、变更、调查、签证业务已经实现全程无纸化,无纸化申报企业全程不用到海关来,在企业即可自助打印原产地证,真正体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证书申领实现‘零等待’。”连云港海关关税科副科长侯小娟说道。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