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青春力量成就丝路梦想----中哈物流青年突击队
  • 2019年04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响应“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中哈物流青年突击队依然在创造属于他们的青年年华,因为他们相信:“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2014年5月19日,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建成投用,成为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的首个实体平台。

短短五年间,该基地从无到有,已经发展成为了中哈亚欧跨境运输的重要通道和物流平台。

在这里,有这么一群身影,虽然年轻,但有担当、有梦想,他们就是中哈物流青年突击队。这支由各部门青年人组成的12人突击队,平均年龄不到28岁,却解决了哈国小麦快速换装、班列代码结算等诸多难题。

2017年2月5日,哈国小麦首次过境连云港出口越南,打通了中哈粮食过境安全大通道。但由于初期换装环节多、运价高,严重制约了货物上量。为此,中哈物流青年突击队成立过境业务小组,专门解决哈麦过境业务中出现的各类问题,2018年帮助公司实现了哈麦过境运输常态化运营模式。

该突击队还针对散粮装卸作业问题,自主研发“散装货物专用箱”,大幅提高了装箱量和作业效率。

每一年,从全国各地慕名来连云港中哈基地参观的中外友人、研究人员数以万计,突击队青年自发组建中哈双译接待小组,不仅解决了人手不足问题,讲解还深受来宾好评。

为了响应“将连云港—霍尔果斯串联起的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打造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中哈物流青年突击队依然在创造属于他们的青年年华,因为他们相信:“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