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籍“00后”小伙勇夺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冠军
  • 2019年04月19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据介绍,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共设8站,梅州丰顺站是第3站。该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竞赛项目设有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

4月13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三站在梅州市丰顺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7支专业自行车代表队1200多名专业和业余运动员驰骋赛道,精彩演绎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代表江苏队出战的连云港籍“00后”小伙刘苏宝,凭借自身硬实力,率先冲过终点,夺得男子13至16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

据介绍,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共设8站,梅州丰顺站是第3站。该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东省体育局主办,丰顺县人民政府、梅州市体育局承办,竞赛项目设有越野赛(精英组、公开组各年龄组)、团体接力赛、团体赛(精英组)、淘汰越野赛(男子组、女子组)。

比赛当天,代表江苏队出战的连云港籍队员刘苏宝,在发令枪响后迅速冲出起跑线,随后进入山地赛道,越山岭、爬斜坡……“比赛开始的时候有一段约400米的水泥路,我一直跟在前两站第一名选手的后面。”刘苏宝回忆,当时下雨路滑,所有人都不敢骑快,但他在进山上坡时迅速超到对手前面,并在处于第一位置的时候全力骑行。第一圈结束后,他已和第二名拉开了30秒的差距。而到了第二圈,刘苏宝体力开始下滑,觉得累得不行。“我不能放弃,不能辜负教练的期望……”在强大的心理暗示下,刘苏宝在最后一圈时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发起冲刺,最终夺得男子13至16岁公开组越野赛冠军。

笔者了解到,刘苏宝是灌南县百禄镇人,年仅16岁。小学毕业后,他因体育特长进入盐城体育运动学校接受体育专业训练。2018年7月,刘苏宝因表现突出,被省队教练看中,选入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山地车组,曾荣获江苏省男子场地团体3公里第三。

据刘苏宝的教练介绍,刘苏宝起初基本功一般,但他训练特别刻苦,队里也一直把他当做重点对象培养。在经历一段时间磨炼后,刘苏宝的成绩可圈可点,希望他在第四站四川站的比赛中继续取得好成绩,同时也为全国锦标赛和青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向冠军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