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徐连客运专线确保9月底前批复 全线6个车站
  • 2016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家发改委于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铁路建设仍要保持8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投资规模,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批复45个新开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保按期完成铁路建设目标任务。其中,徐连客运专线位列项目表第四位,要求下半年开工。

笔者7月15日获悉,国家发改委于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铁路建设仍要保持8000亿元人民币以上投资规模,确保今年9月底前全部批复45个新开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确保按期完成铁路建设目标任务。其中,徐连客运专线位列项目表第四位,要求下半年开工。

今年1至5月,全社会完成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11.8%。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和地方已批复太原至焦作铁路、北京至霸州铁路等一批新开工项目,而包括徐连客专在内的45个待开工铁路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前期工作。此次公布的徐州至连云港客运专线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正线与相关工程两部分,其中正线为连云港站(含)至徐宿淮盐铁路后马庄站(不含),线路长度180.385千米,右线绕行长度2.408千米。相关工程包括连云港站与连盐铁路西北上下行联络线;连云港站动车存车场;徐州东维修车间。全线设6个车站,预计投资总额262亿元。这也是我市铁路建设历史上第一条时速达每小时350公里的高铁。

徐连客专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互联互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海高铁通道和新亚欧大陆桥高铁通道相交的T形高速铁路网的关键区段,直接影响连云港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出海口和物流基地作用的发挥与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将来,北京到徐州的高铁、动车可以通过徐连客专延伸到连云港。

为了争取这个项目,港城人民做出了多年不懈的努力。这条专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得到省政府和中铁总公司的高度重视,中铁总公司、江苏省、连云港市都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徐连客专项目前期的可研、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据介绍,目前,我市铁路建设进入爆发期,连盐铁路、连镇铁路、青连铁路、连云到连云港东增建二线等铁路工作正在顺利推进,在建铁路里程263公里,总投资约214亿元。到十三五末期,我市铁路运营总里程将由现在的90公里跃增到380公里,连云港辐射范围将达到11个省区,进一步畅通沿线地区的人流、物流、资源流、产业流,同时,连云港将借助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要节点城市这一区位优势,更好地服务我国中西部地区乃至陆桥沿线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