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今年高考连云港考生有免费公交坐 接送方式有四种
  • 2016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往年高考期间,我市出租车行业都会举办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公交行业也加入了进来。记者昨天从海通公交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我市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往年高考期间,我市出租车行业都会举办爱心送考活动,今年,公交行业也加入了进来。记者昨天从海通公交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该公司将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我市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据介绍,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深化海通公交“与雷锋车同行,共创文明公交”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和城市窗口形象,海通公交公司计划开展“2016年爱心送考”活动,将在2016年高考期间,组织开展免费接送高考考生活动,努力为我市高考学子提供良好、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昨天,海通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派出电动公交车参与此次爱心送考活动,所有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车容车貌整洁干净。入选此次送考活动的驾驶员均具有丰富的驾驶经验,服务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突出,三年内无交通责任事故发生,无服务质量投诉。海通公交要求他们必须做到文明优质免费接送,确保考生准时安全、快捷到达考点,舒适回家。海通公交还对实施“一对一”、“点到点”、临时性接送方式的送考车辆配备矿泉水、风油精、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无偿供高考考生使用。

据了解,此次公交爱心送考活动的服务对象为全市高考考生。免费接送考生方式有四种:

1、流动接送方式:全市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车。公交车厢内的电子显示屏将进行滚动公示。

2、“一对一”接送方式:考生提前向学校预约,对身体残疾、患病行动不便、住校考生实行“一对一”免费接送。

3、临时性接送方式:对临时性困难考生,提前向学校预约的,提供免费用车服务。

4、“点到点”接送方式:针对部分小区考生较多的情况,海通公交提前向学校预约了解后,将在小区大门口设点,进行“点到点”免费接送。目前市区共设五处定点送考点,分别是水木华园、茗馨花园、茗昇花园、东盐河路颐和花园、杏坛小区。

参加活动的公交车辆将统一张贴“2016年爱心送考车”标识。爱心送考车辆在高考期间按照学校及考生要求,将确保早上6点30分及中午1点30分准时到达指定地点,依次轮流运送考生到达考场。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