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省“职教高考” 连云港启动两个防疫隔离考场
  • 2022年05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文化统考正式结束。本次考试全市共设5个考点、90个考场,近2700人参加考试。在本次考试中,市教育考试院兑现“应考尽考”承诺,在卫健部门的配合之下,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分别在海州区、灌南县2个隔离酒店内设置了防疫隔离考场。

昨日,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文化统考正式结束。本次考试全市共设5个考点、90个考场,近2700人参加考试。在本次考试中,市教育考试院兑现“应考尽考”承诺,在卫健部门的配合之下,经省教育考试院同意,分别在海州区、灌南县2个隔离酒店内设置了防疫隔离考场。

在启用的隔离考场内,两名监考人员全副“武装”,连体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屏、手套脚套,热气蒸腾。

考生王某滞留上海,内心有过犹豫,疫情下返连困难,参加考试更是无望。市教育考试院得知情况后,积极对接,在上海返连相关条件允许后,让王某第一时间从上海乘车回到灌南,并按当地防控部门规定,在灌南某酒店执行隔离管控措施。

王某在考试期间尚处于集中隔离期,经卫健部门研判后,市县两级教育考试部门迅速汇报相关部门、对接省教育考试院,制定操作方案、启用隔离点考点、布置隔离点考场、组织进场检查、实施考试、收卷清场、消杀答卷……所有程序严格规范,所有细节一丝不苟,招考人的认真负责让王某的考试梦想终以实现。

本次考试我市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外来考生”。因防疫需要,5月12日,从江阴集中转运至我市隔离的人员中,有一名考生方某。从省教育考试院得到相关信息后,市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和考生取得了联系,在了解到考生千方百计想争取考试机会的心愿后,市教育考试院迅速启动应急程序,第一时间向市教育主管部门与市防控部门汇报,连夜制定组考方案,多方协调送卷人员、卫健人员、公安人员,启用隔离点考点、布置隔离点考场,视频培训医护人员监考操作。

“在连云港市招考人眼里,每位考生都值得认真对待。”市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红宝介绍,今年初,我市陆续在研究生考试、学业水平考试、全国体育单招文化考试为特殊考生设立了隔离点考场,尽可能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实现“应考尽考”“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