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职业教育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 2022年10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结果出炉。我市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基本功勇夺4枚金牌,实现我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成绩新突破。

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结果出炉。我市参赛选手凭借娴熟的技术和过硬的基本功勇夺4枚金牌,实现我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成绩新突破。

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陈东浩、黄瑾、李阳教练团队指导的郭一鸿同学夺得中职组“焊接技术赛项”一等奖第一名;宋厚杰、胡可云教练团队指导的田冲、焦玉、李鸿瑞同学夺得中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一等奖;由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顾明华老师指导的臧心悦同学夺得高职组“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一等奖;江苏财会职业学院于伟老师指导的王祺岳同学夺得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非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

比赛中,连云港市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在“国赛大擂台”上表现沉着、冷静、机智,展现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过硬的技能素养,展示了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效,为我省蝉联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第一名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省教育厅的专门表扬。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企业和地方共同举办的全国性职业院校综合技能竞赛。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置102个赛项,分布在天津、河北、江苏等27个赛区举行,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过万名。大赛成为广大职教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为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起到显著的引领作用,有力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