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市教育局:“四时之美 遇见港城” 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举行
  • 2022年09月1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9月7日上午,“四时之美 遇见港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师专三附小举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9月7日上午,“四时之美 遇见港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师专三附小举行。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教育局等部门共同开展“24节气进课堂”活动,围绕24节气和端午、中秋等中国传统节日及重要纪念日,开设实景课堂、晨读节气、主题班队会等使学生感悟文化、沐浴文化、享受文化,引导学生们过好每个中国传统节气。

本次活动通过“诵白露”“唱白露”“画白露”“ 白露”大圣说等多样形式让师生进一步了解“24节气”,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课堂上,老师围绕“白露”节气,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综合性学习汇报展示课。以学生小组汇报形式展开,从“白露”的由来、“白露”的习俗、“白露”的诗歌等方面,全面介绍“白露”节气的特色。学生们还自导自演情景剧、创作手抄报、制作水果拼盘,整节课充满着孩子们对这个瓜果飘香的节气的热爱。

在校园文化宣传交流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学校课程建设、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将通过项目引领、跨界融合等方式,进一步开展24节气和传统节日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将传统文化与本土特色相结合,完善校本教材和系统成果,通过让学生接触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