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AHK中德化工职业教育联盟合作项目落户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 2021年06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仪式上,王广武代表学校分别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AHK)、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德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王广武与陈丽玮共同揭牌。

6月21日上午,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与AHK中德化工职业教育联盟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文信息楼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德国海外商会大中华区职业教育副总监陈丽玮、上海石化工业学校校长高炬、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树成旺、上海德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晓明出席活动,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德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桥捷派克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我市化工企业代表及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相关领导和部分师生共3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由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广武主持。

仪式上,王广武代表学校分别与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AHK)、上海石化工业学校、上海德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王广武与陈丽玮共同揭牌。

陈中在致辞中强调,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与AHK中德化工职业教育联盟项目的签约合作,要立足石化产业和企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AHK项目在培养石化产业人才方面的优势,密切行业、学校、企业的合作,强化企业和职业学校“双元制”职业教育平台建设,努力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技术型人才,助力我市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合作双方能够抓住本次签约合作契机,建设好彰显我市产业特色的职业教育联盟平台,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打造连云港职业教育新高地。

王广武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合作以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为模式,按照德国教育部和德国工商大会所颁布的职业教育大纲要求进行本土化改造,共建共享联盟已有成果,培训学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及企业代表,制定人才培养标准,开发基于AHK的校本化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学习领域课程体系,建立全新的教学模式。双方将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开拓创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深入和巩固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振兴连云港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相关人员对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化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交通运输系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举行了项目研讨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