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 2020年10月09日来源:市教育局

提要: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拉近了学生与传承人的距离,增进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为使学生们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意义,值中秋、国庆来临之际,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办“情暖中秋 爱在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邀请到连云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州面塑传承人、连云港市工艺美术大师徐姝姝为学生们带来“面塑”课,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接触“面塑”这一中国民间传统艺术,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在动手体验中迎接中秋节的到来。

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曾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此次“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拉近了学生与传承人的距离,增进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IMG20200923171239.jpg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