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栖霞区纪委监委:创新表达形式让廉政教育成风化人
  • 2020年08月17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值得一提的是“廉政·二十四节气”漫插手绘系列作品。作为全国首款廉政类节气漫插系列作品,24幅集中华传统文化、栖霞地方特色以及廉洁文化于一身的手绘画一经推出,就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广大网友热捧。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市民们也纷纷点赞、转发,有的还将其设置为手机壁纸。

“非分之礼不可拿,不义之财不碰它,不正之风绝不沾,‘胎气’……”前不久,南京市栖霞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微动漫《老纪说家风》,在栖霞电视台滚动播出。两分半钟的影片,通过传统曲艺形式“三句半”和现代动漫制作的创新融合,用接地气的方言宣传廉洁家风,收获观众一片好评。

近年来,栖霞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在推进“不敢腐”“不能腐”的同时,注重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积极探索运用受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达形式来开展廉政教育,打造了一批将栖霞特色和廉政元素相融合的廉政文化作品,真正让廉政教育成风化人,起到潜移默化、育人无形的教育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廉政·二十四节气”漫插手绘系列作品。作为全国首款廉政类节气漫插系列作品,24幅集中华传统文化、栖霞地方特色以及廉洁文化于一身的手绘画一经推出,就让人眼前一亮,受到广大网友热捧。不仅是纪检监察干部,市民们也纷纷点赞、转发,有的还将其设置为手机壁纸。

“‘廉政·二十四节气’漫插手绘作品是我们近两年制作的较为成功且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这样的作品既让廉洁文化充满可读性、观赏性,又能起到春风化雨般的教育意义,赋予了廉洁文化新的内涵和活力。”栖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廉政品牌,也是栖霞区纪委监委努力的目标。自2017年起,“红枫廉韵”廉政品牌应运而生,依托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红枫廉韵”微信公众号这“一馆、一微”两大平台,线上线下同向发力、资源统筹,真正做到让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近3年来,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已接待全国各地党员干部近20万人,“红枫廉韵”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廉政资讯492期、824条。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