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浴血奋战 后继有人
  • 2020年06月0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5月,新冠病毒疫情好转,我回老家:灌南县张店镇,村里人谈论话题最多就是新冠病毒疫情和疫情中涌现出的白衣英雄和为之牺牲的烈士。

淮海战役烈士周敏坟墓杂草丛生

确认这是烈士坟墓时,眼泪瞬间而出,这是我亲爷爷的坟吗?希望多年的历史能浮出水面。

2020年5月,新冠病毒疫情好转,我回老家:灌南县张店镇,村里人谈论话题最多就是新冠病毒疫情和疫情中涌现出的白衣英雄和为之牺牲的烈士。一天,一个原村老干部也在说:村里有一个烈士坟墓还在(即上图烈士周敏),还有其堂兄弟周同举抗美援朝烈士,英雄为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保家卫国前赴后继,说都是我的长辈,我异常激动,以前在学校读书时候,老师都教育我们要向烈士们学习,为继承烈士们的事业而奋斗,清明节学校每年都组织祭扫烈士陵园,此时我决定要弄清这段被遗忘的历史(因为忘却就是背叛)

通过这段时间从长辈们了解到,周敏烈士刚结婚,部队紧急召回,参加淮海战役被炸断双腿,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奶奶姓名:冯云,身份证号:320822192704060921,为了减轻当时新中国国家和部队的负担,义无反顾选择让丈夫回家,亲自照料,承担着巨大压力,带着丈夫养伤和四处治疗,由于当时医疗条件,大约半年时间旧伤复发严重,医治无效离世,后追认为烈士。爷爷的离世,对奶奶犹如晴天霹雳,打击沉重以至精神失常,在以后的日子里深居简出,此时奶奶也怀了我父亲:周洪祥。

2020年5月28日为了追晓烈士的事迹,我去民政局咨询,没查到烈士周敏,烈士周同举赫然在目。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