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珺馨科技VIPKODE祝贺“雨花中学-人工智能教育基地”签约成功
  • 2018年03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8日,“雨花台中学——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雨中国际部会议厅举行。此次签约仪式珺馨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召起、人工智能专家CTO罗飞、优才创智科技有限公司CEO伍星、以及vipkode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负责人张振亚作为嘉宾出席。

  3月8日,“雨花台中学——人工智能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雨中国际部会议厅举行。此次签约仪式珺馨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召起、人工智能专家CTO罗飞、优才创智科技有限公司CEO伍星、以及vipkode人工智能教育项目负责人张振亚作为嘉宾出席。珺馨科技CTO罗飞先生分别介绍了人工智能、计算机教育的前沿成果与未来发展,多层次、多维度地探讨新形势下落实中学生人工智能教育实践的新途径和新模式。

  人工智能之所以伟大,在于它在另一个层面上颠覆了传统,所以才会有人工智能教育逐渐颠覆传统教育。人工智能教育除了以内容、人为核心的竞争外,还加入了模式、产品等维度竞争。在新的维度里,才有机会打破已有的行业壁垒。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科技发展一日千里。2017年7月,国务院颁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10月,人工智能被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今年“两会”人工智能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人工智能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信息化和人工智能为核心要素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在即,无人驾驶汽车上路、AlphaGo战胜人类、类人机器人Sophia、Google神经机器翻译系统等,人工智能时代已经悄然临近。

  会后,VIPKODE人工智能教研总监罗飞接受了记者专访。

  记者:就贵公司和雨中在人工智能教育方面的合作,可以谈谈您的想法吗?

  VIPKODE 教研总监罗飞2017 年5月,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规划指出要实施全民智能教育项目,要在中小学设立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寓教于乐的编程教学软件、游戏的开发和推广。此次我司与全国重点中学雨花中学的合作也是响应国家号召。当编程作为英、美等国必修课时,未来人工智能也将是我国全民学习的必修课,在留学过程中更是加分项,如果有编程经验,并有一定的项目成果予以展示,不但能够轻松应对学习,这也将是留学申请过程中极为亮丽的一笔。而我们学习编程了解人工智能技术本身,不仅仅是因为它能助益留学,更重要的是希望将它转为这个时代的通识能力,让它教会孩子如何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

  记者:在此次合作中,您觉得最关键、最有意义的是什么呢?

  VIPKODE 教研总监罗飞:一是教育理念达成共识、课程体系设计、可视化结果验证设计。我们两方就人工智能进校园的核心教育理念,课程体系设计、可视化结果输出等方面研究了很长时间。我们集结校内外教育专家、人工智能技术专家,研究打磨了近一年时间,在合作中我们希望更早的让孩子们形成人工智能思维,提高孩子们对前沿技术的学习热情,让技术没有性别差异,人人都会学技术,会“玩”技术。我们会在教学末期直接让孩子们参与我们公司新智能产品的设计与生产,正真的做到产学教的融合。让孩子们不止是机器的观摩学习使用者更应该是创造的领导者。

  二是此次合作开启了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中小学校企合作的新篇章。当然这也是未来教育的趋势,是值得大家学习效仿的。我个人也是因为中学参加网页比赛,从而对网络编程产生浓厚兴趣的。所以我们能与雨中携手共同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项目实施是非常有价值的,我们会将此次合作作为重点示范项目,会建议在全国范围进行推广,让中国的智能教育同样走向世界。

  记者:关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您有何寄语?

  VIPKODE教研总监罗飞:人工智能从60多年前提出,现在已经经历过三起两落,这第三次浪潮有很多技术的突破, 但人们还是认为现在人工智能属于弱人工智能, 智能解决一些垂直领域的需求,无法解决一些通用领域的需求,所以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定要持续几十年, 从弱人工智能到强人工智能的推进需要更多未来的技术科学家,也就是现在的中小学生,人工智能历史的舞台更属于他们,他们将成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我坚信我们与雨中建立的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是为人工智能教育事业配备了一把金钥匙,将为人工智能打开更敞亮的大门。



责任编辑:郑国明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