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品牌联播>正文内容
  • 乐视称部分离职补偿尚在筹措 贾跃亭不惜签城下之盟
  • 2017年08月14日来源:证券日报

提要:对于员工工资没有一次性发放的原因,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员工较多,资金到账的时间较为紧张,员工的工资会陆续到账。”

上个月,乐视控股、乐视体育、乐视移动等多个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的员工未能如期领取到工资,在业界引发轩然大波。而乐视方面也宣称将推迟一个月给员工发放工资。

记者了解到,8月10日,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多家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公司的员工的部分工资已发放。不过,由于资金到账时间紧张,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部分员工的员工在8月11日、8月14日陆续发放。

对于员工工资没有一次性发放的原因,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员工较多,资金到账的时间较为紧张,员工的工资会陆续到账。”

此次乐视工资能够发放下来,就来自于贾跃亭筹措到的首笔资金,这或是当天贾跃亭在与投资人谈判中做出很大让步的结果。

工资陆续到位 供应商欠款等尚在筹措

8月10日,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员工的部分工资如期发放。而对于那些被拖欠款项的供应商来说意味着乐视可能还有还他们钱的希望。

记者了解到,8月10日,是乐视系公司全体员工的发薪日,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等乐视上市体系的员工在当天中午,已提前收到工资。而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多家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公司的员工的部分工资也如期发放。不过,由于资金到账时间紧张,乐视非上市体系公司部分员工的员工在8月11日、8月14日陆续发放。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8月10日,发放完部分员工工资后,时间已经很晚,部分员工的工资还未发完,在8月11日后两个工作日发放。”

对于贾跃亭此笔钱的来源和借款方式,他表示:“是他个人借的钱。这笔款支付了乐视非上市体系员工6月份、7月份的2个月的工资和这2个月中离职员工的补偿。8月份的离职补偿未包含在内。”

对于员工工资没有一次性发放的原因,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员工较多,资金到账的时间较为紧张,员工的工资会陆续到账。”他同时透露:“8月10日公司该发的离职员工补偿工资,确实还没有到位,目前公司还在筹措。”而对于供应商的欠款,乐视方面也表示正在努力解决,还没有时间表。

融资环境艰难 谈判中做了很大让步

据了解,此次乐视工资能够发放下来,在很大程度上是贾跃亭四处筹资的结果。然而目前,金融政策收紧,融资难度加大。为了更好的筹措资金,贾跃亭辗转美国、中国香港等地,对贾跃亭来说也颇具难度。

有接近乐视人士称,8月10日,在众多讨债者和乐视员工等待乐视能否传出好消息的同时,贾跃亭在中国香港正在进行一场艰难的谈判。

有了“当天是乐视发工资的日子”这一有利筹码,贾跃亭与投资人谈判陷入苦战,双方就最关键的1%问题始终没有达成一致。

这场艰难的谈判一直持续到下午,直到有人提醒贾跃亭,香港的银行一般在下午4点半前就会停止业务办理。终于,贾跃亭做出了决定。一笔超1亿元的资金在下午4点前打到乐视国内的指定账户上,用于员工工资和离职补偿。紧接着,部分乐视员工开始陆续收到工资到账提示。

“为了及时发放员工工资,贾总在这场谈判中做了很大的让步。贾总把一切都给了公司,所有债务都自己一个人扛。”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在乐视员工工资发放后的第二天,贾跃亭好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组FF91的最新照片,并附言“黑夜的存在是等待光去穿透,笃定前行。”

密集与各路投资人见面 为筹集资金延迟回京

自贾跃亭赴美造车之后,业界几乎每周都会传出贾跃亭回国的消息,而结果总是让外界失望。对于外界一直猜测的贾跃亭将何时回到北京,此次乐视方面也首度作出回应,称贾跃亭回北京的时间可能会延后,理由是他将继续在中国香港和美国进行融资工作。

虽然融资环境艰难,但有乐视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并非如外界所传的财团对他避而不见,贾跃亭在中国香港每天都会密集地与金融机构会面,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时间都用来谈判。

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也曾向记者透露,乐视控股及汽车相关业务高管与贾跃亭互动频繁,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密切沟通。“贾总白天与美国团队沟通汽车生态的各项工作,晚上还要与国内高管进行视频会议及微信沟通,指导和决策业务发展,推动各项债务问题的解决。”据了解,在凑集资金这段时间,贾跃亭时常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才会睡。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