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超级汽车来了!乐视发布智能汽车系统
  • 2015年01月21日来源:腾讯

提要:乐视车联网CEO何毅透露,在与超级汽车海外团队多次闭门会议中,他们就超级汽车相关技术、运营和供应链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探讨了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

1月20日,乐视一场主题为“定义未来”的新闻发布会让乐迷离超级汽车又近了一步。当日,乐视首次对外公开了超级汽车“SEE计划”的具体进展并发布了首个与造车计划相关的产品——智能汽车UI系统LeUI Auto版。它是乐视生态在汽车领域的延伸,标志着乐视造车计划已经开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果。

超级汽车“快来了”

有关“see计划”超级汽车首款产品亮相,乐视方面一直在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前期预热宣传。从充满神秘感的“快,来了!”新闻发布会海报到几位高管轮番微博造势,乐视超级汽车又一次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

1月19日,乐视人力资源部副总裁蒋晓琳发布微博透露来自海外的乐视超级汽车团队现身北京,并与乐视控股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交谈、汇报近况。

蒋晓琳在微博中透露,“乐视生态国际化的奔跑速度和进程,比原先自己想象的更猛烈。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的世界级汽车技术领域三位#超级汽车#技术VP大咖,参加乐视总部闭门汇报时数次表达,SEE计划梦想令人激动人心。目前超级汽车全球技术团队已达260多人,他们正以激情、专业、协同,开启乐视梦!”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乐视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刘弘宣布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成立,并且正式对外宣布原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加盟,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副总裁,直接向乐视董事长兼CEO贾跃亭汇报。

从美国技术团队核心人物神秘现身和引入车圈大咖的行动来看,乐视超级汽车正在逐渐从梦想变成现实。乐视车联网CEO何毅透露,在与超级汽车海外团队多次闭门会议中,他们就超级汽车相关技术、运营和供应链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探讨了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

何毅还表示,搭载SEE的超级汽车,不仅是一台电动汽车,而且是一套完整的汽车互联网生态系统。“超级汽车的营销、运营、服务等等一定是创新的,而且是一种生态模式。”他以超级汽车定价为例,未来乐视超级汽车仍会秉承“两倍性能一半价格”的理念,秉持“奢侈科技、完整生态、极致体验”原则来定价。“我们不排除采取成本定价的方式,极大的降低用户的购买成本,但是我们会对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进行生态价值链的延伸,长期的服务,公司的理念是谋求长期的回报。”他透露,乐视高层目前正与相关部门积极互动,“希望能够按照政府相关的法规规定成为第一批拿到资质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进展很顺畅。”

实现“躺在床上控制汽车”

作为“SEE计划”首个产品,乐视认为这是一个让用户疯狂的产品。自创立以来,乐视的产品理念是“千万人参与、千万人研发、千万人使用、千万人传播”,此次超级汽车首个相关产品也是秉承了该理念。

超级汽车来了!乐视发布智能汽车系统

乐视发布智能汽车系统

通俗来讲,LeUI智能系统是想通过乐视打造的垂直整合生态系统(平台+内容+终端+应用),为用户提供无缝服务,让用户在汽车、手机、电视上实现一云多屏的体验。LeUI系统研发总监黄滔透漏,在TV和AUTO版之后,LeUI智能操作系统将会发布手机版,这将会打造革命性的理念,用户将会实现“躺在床上控制汽车”。

与当前市场上的车载系统相比,乐视此次发布的LeUI系统Auto版界面设计更为简约,可以实现多点触控、体感动作识别,让驾驶者实现盲操作。而且,与LeUI Auto版深度融合的语音功能,能让汽车变成驾驶者的私人助理。

超级汽车来了!乐视发布智能汽车系统

乐视发布智能汽车系统

据了解,UI系统还首次深度整合了地图导航功能、并且可以实现全终端的互联网汽车服务,全面打通手机、汽车、电视等终端,让驾驶者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车况,实时进行违章查询、车况监测、维修保养、人工服务等等。

乐视当天发布了LeUI Auto版的Lite(简约)版本,分为平板电脑ROM版和手机APP版,黄滔称,将尽快推出车载三套件,这些套件将实现手机固定、方便行驶中操控,以及车况信息收集等功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