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在市工人文化宫成立
  • 2022年10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月21日,连云港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在市工人文化宫成立。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妇联副主席陈红参加活动并讲话。赣榆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淙参加会议。研究院聘请刘畅征、何明芳、雷生保、董入海、董入柏、董淑建、王成章、赵勇、刘高波、李卫东为顾问。

10月21日,连云港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在市工人文化宫成立。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妇联副主席陈红参加活动并讲话。赣榆区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王淙参加会议。研究院聘请刘畅征、何明芳、雷生保、董入海、董入柏、董淑建、王成章、赵勇、刘高波、李卫东为顾问。

连云港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源于“清白世家董志毅”三代为官,清正廉洁,受到朝廷旌表,后代弘扬美德,书香满门的典型,研究院将致力于溯源清白世家文化,加强家教家风研究,探讨清白书香传承,加强廉洁文化建设。

成立仪式上,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春科为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成立揭牌。大屏播放了由连云港市纪监委、赣榆区纪监委拍摄,省纪监委推出的微视频《清白世家董志毅》和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院歌《清白世家》。董事长董作卓接收了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卞宝秀颁发的证书,并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院长董自伦介绍了研究院筹建情况。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指出要溯源“清白世家”文化,交流清白文化研究经验,探讨如何用好家风支撑好社风,特别是研究领导干部要清白做人、齐简持家、干净做事、廉洁从政,探讨如何用好的家风支撑好社风,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从而达到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

连云港市妇联副主席陈红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妇女对家教家风的培养传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更是党交给妇联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妇联系统期待与市清白世家文化研究会一道,深度挖掘连云港历史中的好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寻找现实中的最美家庭,培育大批书香家庭、文明家庭,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研究,策划家庭文明实践载体,服务港城千万家庭,汇聚港城千万家庭力量,为实现连云港新时代后发先至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