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故事卷》入选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 获国家项目立项
  • 2022年06月25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笔者获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申报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江苏卷连云港分卷》(简称《连云港故事卷》)入选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获准立项。《连云港故事卷》是今年我省获准立项和经费资助的两个项目之一,将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崔月明领衔主编。

日前笔者获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申报的《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江苏卷连云港分卷》(简称《连云港故事卷》)入选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获准立项。《连云港故事卷》是今年我省获准立项和经费资助的两个项目之一,将由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崔月明领衔主编。

据悉,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是按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也是一项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与集成的创新工程,负有重大的历史使命和文化使命。

该工程在全面收集民间故事、传说、神话、史诗、长诗、歌谣、说唱、小戏、谚语、俗语、谜语等民间文学资源的基础上,筛选出符合中华民族人文精神的民间文学作品,拟整理出版大型文库《中国民间文学大系》1000卷,每卷100万字。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