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元宵即将来临 连云港推出丰富文化活动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 2022年02月15日来源:连网

提要: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就要到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社会各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彰显浓郁的节日氛围。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就要到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社会各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彰显浓郁的节日氛围。

为喜迎佳节,海州商业街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元宵节当晚,在盐河巷二期水上舞台开展水韵国潮沉浸式演出。届时,仙气满满的古风舞蹈、喜闹元宵的歌曲联唱、水韵悠然的民乐合奏等,将会在水影光影中,在盐河旁深巷里,营造闹元宵的浓厚氛围。

元宵节当晚,盐河巷将和广大市民一起共放河灯,祈福纳祥。波光璀璨的盐河上,万朵河灯彻夜长明,水光灯影满载祝福,一起向未来,漂向远方。除此之外,非遗文创大集、创意手工花灯、猜灯谜赢彩头、民国主题巡游等活动,也将带领广大市民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值得一提的是,元宵节当晚,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还联合市演艺集团,在民主路老街新浦广场开展“荷韵霓裳戏入春来”元宵戏曲晚会,届时,淮海戏、越剧、京剧轮番上场,唱响老街,再现非遗戏曲古调今韵。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也将带来精彩的元宵节活动——市图书馆举行制作传统花灯、皮影戏人偶等活动;市文化馆将带来2022“相约艺术剧院”元宵戏曲汇演,并于2月14日下午在“连云港筋斗云”线上直播平台上直播。除此之外,连云区文化馆将带来闹元宵文艺晚会,连云港老街将带来“元宵喜相逢”猜灯谜赏花灯活动,灌南县博物馆将带来手工制作宫灯活动,灌南县市民文体中心将举办灌南县灯谜文化节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