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新民社区举办“非遗文化进社区 面塑绝技传居民”活动
  • 2021年08月10日来源:猴嘴街道

提要:活动现场,面塑传承人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传统面塑文化历史,详细地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随后给居民朋友分发面塑的材料和工具,认真细致地讲解面塑的技巧,一步一步地分解,利用几块不同颜色的面团,经过双手的捏、揉、搓、掀,和后来的点、刻、切、划等手法,顷刻之间,婀娜多姿的小动物就脱手而成了。

为了丰富猴嘴街道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传统文化素养,7月23日,猴嘴文化服务中心和新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非遗面塑培训课。

活动现场,面塑传承人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传统面塑文化历史,详细地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随后给居民朋友分发面塑的材料和工具,认真细致地讲解面塑的技巧,一步一步地分解,利用几块不同颜色的面团,经过双手的捏、揉、搓、掀,和后来的点、刻、切、划等手法,顷刻之间,婀娜多姿的小动物就脱手而成了。

面塑不仅仅是一个工艺品,更应该是我们生生不息传递的传统文化瑰宝,并让更多居民了解面塑这门手艺代代传承下去,让面塑这门古老的艺术在社区百姓中得以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