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丁宝子造像印艺术探索成果展在市美术馆展出
  • 2020年12月16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近日,“面壁”——丁宝子造像印艺术探索成果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国篆刻》杂志社主办,连云港市美术馆(书画院)承办。本次展览展出百余件作品及十枚巨型造像印,展出时间为12月13日—12月26日,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感兴趣市民可前往参观。

近日,“面壁”——丁宝子造像印艺术探索成果展在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中国篆刻》杂志社主办,连云港市美术馆(书画院)承办。本次展览展出百余件作品及十枚巨型造像印,展出时间为12月13日—12月26日,广大书画爱好者和感兴趣市民可前往参观。

丁宝子,生于海州,自幼随祖父研习书法、方志诸学。交友广泛,遍访名师,眼界与悟性不断提升,对书法和篆刻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临书无我,创作无帖(碑);以意蕴法,神情至天。多年来丁宝子潜心于中国书法、篆刻理论及传统笔墨和刀法的研究,并汲取了家乡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摩崖造像等石刻艺术的精华,意在似与不似之间,直抒性灵。故丁宝子的佛造像肖形印气息近于摩崖石刻,仿佛凿刻在幽崖峭壁、又经风雨剥蚀,从而有一种如在虚无缥缈间的感觉,为当代书法、篆刻艺术语言的最新阐释。

“丁宝子以印学为主题的个展,能够平心静气梳理、总结自身近年来的创作,体现了一种自我要求,一种力戒浮躁、认真治学的态度,一种不断充实提高、志存高远的精神,正是在当今社会高频率快节奏的冲击下,要保持内心状态所必须坚持与坚守的东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书法篆刻所副所长蔡大礼评价。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