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文艺骨干”肖同娥:带领社区老年人 舞出新生活
  • 2020年11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在陶庵社区的文化广场上,总能见到一群婀娜的女子在翩翩起舞,谁能想到她们却是一群老年人。这些老年人是社区万年青艺术团的队员,她们的平均年龄达到60岁。

在陶庵社区的文化广场上,总能见到一群婀娜的女子在翩翩起舞,谁能想到她们却是一群老年人。这些老年人是社区万年青艺术团的队员,她们的平均年龄达到60岁。

76岁的肖同娥自退休后就一直热衷于文艺和志愿服务事业。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她把艺术团办得有声有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肖同娥说,“我们的队员都很认真,初练舞蹈时有些苦,但是队员们仍然很上心,在平时的练习中,大家对于每一个舞蹈动作,都努力练得最好。”

凭借这股冲劲和热情,肖同娥带领文艺队全体队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利用节假日,去敬老院给老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参加“送温暖”公益活动时,她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肖同娥不仅是社区的文艺骨干,也是生活的多面手,平时社区有什么事他都第一时间来帮忙,看到社区活动室地上脏了,肖同娥立马找来扫把打扫,她说:“社区无论大事小事,对于我来说都是自己的事。”每次听到肖同娥的这些话,大家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在肖同娥的带领下,老人们经常会参加一些演出,也会在社区里组织一些大型活动。肖同娥用自己的光和热,编织着五彩缤纷的社区美景,给社区里的居民带来了和谐、幸福与欢乐。

据陶庵社区书记李丹介绍,“下一步,我们社区还将注重对社区艺术团文体骨干队伍的建设,不断丰富和创新文体活动内容及方式,广泛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老年人不仅要越舞越快乐、越舞越出彩,还要将这份快乐带给居民,为社区增添了无限活力,展示新时代老年人最美的风采。”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