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二届朱自清小荷文学奖评选正式启动
  • 2020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儿童文学》杂志社、《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江苏教育学会校园文学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朱自清小荷文学奖评选正式启动。

为传承和弘扬朱自清文化,培育文学新秀,让国内更多的青少年感受、体验文学的魅力,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儿童文学》杂志社、《江苏教育报》编辑部、江苏教育学会校园文学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朱自清小荷文学奖评选正式启动。

出生于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的文学巨匠朱自清,是中国现代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战士。他的《背影》《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绿》《荷塘月色》《春》《匆匆》等耳熟能详的名篇,语言清丽凝练,在平淡中传递着真挚的感情,情景交融,充满诗情画意,成为脍炙人口的佳作,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2018年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相关单位、机构联合成立了朱自清小荷文学奖组委会,设立“朱自清小荷文学奖”,并举办首届“朱自清小荷文学(散文)奖”作品征集活动。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位小作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最终评选出小荷红水晶奖1名、小荷黄水晶奖3名、小荷蓝水晶奖6名、小荷白水晶奖85名。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了让国内外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朱自清小荷文学奖”活动中来,感受、体验文学的魅力,第二届“朱自清小荷文学奖”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形式及内涵较首届又有所拓展与创新。

一是征集作品的题材更加全面,凡内容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学作品,体裁不限,包括散文、诗歌、小说等均可参评。

二是把参评对象的范围扩大到全国22周岁及以下的大、中、小学生及文学爱好者。

三是奖项设置更趋势合理,拟设小荷红水晶奖20名、小荷黄水晶奖50名、小荷蓝水晶奖100名、小荷白水晶奖200名。

四是朱自清小荷文学奖作为区域性文化品牌,把传承民主战士、文学家、语文教育家朱自清的高尚品格为己任,通过体验朱自清文化、成果分享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公益性内涵。朱自清小荷文学奖组委会官方公众号平台已经上线,将及时发布相关活动信息,推介青少年优秀文学作品,分享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