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19西游记文化节活动精彩 众多好吃好玩的等你来
  • 2019年10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10月18日上午,2019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在振兴花卉城开幕。本届文博会紧扣“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主题,旨在深挖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地域特色,集中展示我市文旅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区域文旅产业交流发展。

10月18日上午,2019西游记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连云港文化产品博览会在振兴花卉城开幕。本届文博会紧扣“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主题,旨在深挖我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地域特色,集中展示我市文旅产业资源优势,促进区域文旅产业交流发展。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文博会为期四天,预设30余个特展位、260个标准展位,40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设有连云港展区、创意连云港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非遗传承展示区、书画展区等12个展区。有来自德国、意大利、巴基斯坦以及北京、上海等70多个境内外文化企业和团队参展。展会还增设非遗美食,百米画卷涂鸦、手工技艺大赛、非遗鉴宝、老中医义诊等近40余项展示体验活动,力求将本届文博会的活动内容转化为更加贴近观众的主题。

“本届文博会有几大特色。”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互动体验,活动丰富。据悉,本届文博会搭建了室内小型剧场,用以表演戏曲、民乐,同时结合老船木家具、茶艺等精品服务,让受众可以“闹中取静”,近距离感受非遗保护成果和生命力;同时,还开展了图书漂流、跳蚤市场等特色活动,力求打造特色“全民阅读”活动和阅读体验活动。

此外,突出“文旅+科技”融合的元素,也是本届文博会的亮点。“我们将文创成果以交互式、体验式、沉浸式呈现,观众可以借助VR、AR等技术切实体验文创与科技融合的魅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有来自沿线多个国家的产品,如印度手工家具、阿拉伯珠宝等,市民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连云港展区有水晶、樱桃酒等特色产品;工艺美术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工艺品琳琅满目,吃的海苔、牛皮糖,喝的茶以及各种小玩意等,市民在这里都能买到。

值得一提的是,2019西游记文化节同期举行,共安排了近50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含产业展会、大型演出、文旅特色活动、体育赛事等。同期举办的西游嘉年华与文博会互动,充分发挥西游记文化节和西游文化嘉年华的品牌效应,通过西游主题的文创大赛、特色美食、文艺演出烘托活动现场气氛,全面提升港城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展示城市风采,助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