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我和传统文化有个约会”活动
  • 2019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了让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出新的活力,让更多居民了解、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天,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和传统文化有个约会”活动,注重挖掘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使之成为推进居民与我国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

  

为了让中华传统文化彰显出新的活力,让更多居民了解、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天,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和传统文化有个约会”活动,注重挖掘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使之成为推进居民与我国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 

 

当天上午,机关社区开展了“我和传统文化有个约会”系列活动,注重挖掘生活中的优秀传统文化,使之成为推进居民与我国传统文化零距离接触。本次活动环节设置,“我爱记诗词”、“古琴展示”、“茶艺表演”、“泼墨挥毫”、“非遗面塑”、“非遗拓片”等环节。来自辖区32对亲子家庭,大家热情高涨、摩拳擦掌。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的PK,最终10对家庭进入决赛。其中有6组家庭,获得满分。10周岁的倪晨涵是一个漂亮的女生,今年上5年级,从小就喜欢古诗词,《小学生必背经典古诗词120首》都耳熟能详。倪晨涵不但喜欢诗词,还特别喜欢汉服文化,瞧!今天就穿了好看的汉服来参加比赛呢?倪晨涵的妈妈开心的说:“今天来参加活动,收获蛮多的,不但让孩子有了展示的平台,提高了自信心,而且使孩子开阔了眼界,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以后在生活中懂得谦虚!通过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也是促进,孩子体验了非遗传统文化就更爱我们自己的祖国了”张浩哲是个腼腆的小男孩,9岁的他真是腹有书华,一气呵成把10首诗背完,赢得在座的阵阵掌声!张浩哲的记忆特别好!他妈妈说:“一首诗看几遍就记住了,特别喜欢看书,四年级的他成绩优异,就是太腼腆!不过还是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以后社区再有此类的活动,我们还要来报名参加。”

参加完比赛的小朋友免费获得爱游拍摄,可以体验古琴、茶艺、书画、面塑等传统文化及非遗项目。 

 

退休老党员王建新阿姨高兴地举着自己拓好的图画激动地说:“今天没想到能和非遗这么零距离接触,还学会了怎么拓片,既长知识又开心,今天没白来!”

机关社区党委书记王蕾说:“我和传统文化有个约会”活动,是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社区文化建设结合起来的很好尝试,我们有幸邀请到非遗项目进入社区,就是想看看居民对哪些项目感兴趣,以后我们社区可以开展此类活动。就目前看来,我们居民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计,我们要多请一些好的优秀的项目进入社区。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区的责任。机关社区愿意长期以这种形式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