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浦街道机关社区开展“我用诗词赞中华”诗词大赛
  • 2019年08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弘扬正能量,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今天上午,由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港城诗校主办、连云港市郁州诗社共同举办了“我用诗词赞中华 书香追梦新时代”诗词大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弘扬正能量,激发居民的爱国热情。今天上午,由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机关社区、港城诗校主办、连云港市郁州诗社共同举办了“我用诗词赞中华 书香追梦新时代”诗词大赛。  

比赛中,激情澎湃的伴奏乐、声情并茂的朗诵,仿佛把观众带进金戈铁马、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穿越来到了国富民强的新时代。那种涤荡生命厚度的纯然声音余音绕梁,感受到人生很悠远醇香、很短暂、也很漫长。《鹧鸪天.十月颂歌》、《满江红.祖国颂》《七律.礼赞祖国》、《五绝.祖国赞》、《满江红.国庆赞》等诗作,选手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真挚的情感激起了现场观众爱国情怀。

三位评委老师热情高涨、即兴赋诗,黄老师的《鹧鸪天.黄窝人家》、王莉言老师的《采桑子.祖国赞》、殷老师的《七律.十月情怀》令在座的观众拍手叫好!诵读中,大家抒情言志,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抒发了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对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自豪、使现场观众备受感染和鼓舞!此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