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试点文物保真交易 已完成5330件登记工作
  • 2019年07月21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从今年1月起,江苏启动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推动文物拍卖和古玩市场保真交易,为全国探路。19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在江苏调研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并召开部分文物经营企业代表座谈会。

从今年1月起,江苏启动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推动文物拍卖和古玩市场保真交易,为全国探路。19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一行在江苏调研文物流通领域登记交易制度试点工作,并召开部分文物经营企业代表座谈会。

登记试点工作的核心在于对流通文物进行鉴定和登记,形成可追溯、可退货的交易保障体系。登记试点主要在南京的拍卖市场和苏州的古玩市场进行。

半年来,我省试点工作初见成效,全省文物拍卖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保持在17场左右。南京、苏州两地共已完成5330件(套)送登标的登记工作,未出现一例争议。已举办春季拍卖会的试点企业拍卖文物标的成交额较去年同期提高36.7%,部分企业文物标的成交率显著提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