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紫金文化艺术节9月开幕 近百场活动打造丰盛文艺大餐
  • 2019年07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从紫金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30日举办。

记者从紫金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30日举办。本次艺术节以“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秉持“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着力推动我省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将有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的近百场活动,为全省人民送上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

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分为开幕式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展示、闭幕式演出六大板块。开幕式暨“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音乐会将以诗歌朗诵音乐会为呈现形式,展现70年来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巨大成就和江苏人民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闭幕式演出为歌剧《周恩来》。

今年艺术节的舞台艺术展演板块汇聚了一大批国内外的优秀舞台剧目和专场音乐会演出,还将举办2019“同乐江苏”国际爵士音乐节和大学生戏剧展演。展览方面,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美术展、“新歌墨韵颂中华”当代名家书法邀请展、“壮丽70年,光影新江苏”全省摄影艺术展等精品展览。

为了充分体现“人民的节日”这一办节主旨,艺术节期间还将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祖国颂”群文广场演出、“同唱祖国好、幸福舞起来——2019‘舞动江苏’广场舞大赛”、评选表彰2018年度“最美文艺志愿者”等一系列直接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