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打造盐文化的魅力街区 大庆西路美食街将升级改造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连网

提要:昨日,记者从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街道将对大庆西路美食街进行特色改造,通过增添“盐”文化氛围、升级改造两侧道路、更新建筑立面风格等方式,打造盐文化的魅力街区、空间化的特色街区、整体化的商业街区和温情化的休闲街区。

昨日,记者从海州区新海街道办事处获悉,今年,街道将对大庆西路美食街进行特色改造,通过增添“盐”文化氛围、升级改造两侧道路、更新建筑立面风格等方式,打造盐文化的魅力街区、空间化的特色街区、整体化的商业街区和温情化的休闲街区。

为了提升美食街的整体形象、营造特色更为鲜明的休闲环境,今年新海街道将对大庆西路进行特色改造,以“盐”文化为背景,融入盐河形象及盐婆的民间传说,形成独特的logo标识,将文化融于街道,塑造连云港独特盐俗文化生活美食街区。根据效果图,街道将在大庆西路上的四个节点进行改造,建造“盐”文化起源广场、“盐”文化艺术墙面、盐俗组合雕塑、休闲娱乐空间,增添“盐”氛围。

同时,进一步明晰街区道路空间层次,将对大庆西路南北两侧道路进行改造。除原有的人行路面外,将以荧光透水混凝土为材料铺设健康步道,并设置空间引导标识,完善非机动车停车位和充电桩等道路设施,构建多层次绿化空间,打造空间化更为明显的特色街区。

此外,街道还将通过建筑立面改造、更新等方式,将大庆西路美食街区打造成整体而多变的商业空间。根据具体情况对店面招牌进行统一更改、保留或修饰,并对路南侧的老旧建筑进行整体立面改造,路北侧因建筑情况良好只改造一层。街道还将统一店招形式、尺寸、店招下檐及外轮廓色彩,增加统一不锈钢镂空logo标识。并对街区线路进行梳理,街道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将线路用绝缘体包裹,实现建筑墙体管线集中入管,并结合墙线及建筑装饰线做好隐蔽措施。

改造后的特色街区,除了设置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垃圾箱、树池盖板等城市家具外,还将间隔15米在道路两侧布置行道灯,间隔30米布置一个垃圾箱,并将广告灯箱设置于各个交叉路口。通过灯光效果给行人、消费者带来美好的视觉享受,打造有风情的特色街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