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以红色文化助力幸福宜居 四大公益项目落户农花社区
  • 2019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有吃有穿有钱并不代表生活就幸福,幸福更多来源于内心的精神文化。作为雨花台区打造红色文化城的主承区,雨花街道的“红色文化传习所”系列微访谈活动陆续在辖区内的各社区开展。这两天,地处南京南站的农花社区接连承接组织了两场彰显红色精神的活动,让“五城共建”中的红色文化城和幸福宜居城通过活动实现完美对接,在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赋能同时有力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有吃有穿有钱并不代表生活就幸福,幸福更多来源于内心的精神文化。作为雨花台区打造红色文化城的主承区,雨花街道的“红色文化传习所”系列微访谈活动陆续在辖区内的各社区开展。这两天,地处南京南站的农花社区接连承接组织了两场彰显红色精神的活动,让“五城共建”中的红色文化城和幸福宜居城通过活动实现完美对接,在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赋能同时有力践行了为民服务的宗旨。

前天下午,雨花街道“红色文化传习所”系列微访谈活动的第四场走进农花社区,这次邀请到的是雨花台烈士、江宁地区抗日英雄陶家齐后人陶和寿。访谈内容从革命英雄的生平谈起,先后讲述了陶家齐弃文从军,被日军炮弹震聋双耳;助江南新四军缴获首门大炮;被捕后受尽折磨,但坚贞不屈,决不投降,最终英勇就义的英勇事迹。这些可歌可泣的真实故事让在场的党员、居民代表深受感动,尤其是互动环节,对于英烈的选择以及英烈后辈们的精神传承,大家在沟通理解之余,认为在当代完全可以从自身做起,让这种精神有着更饱满的现实意义。

如果说红色文化传习所系列微访谈是为片区居民送去精神食粮的话,立足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分站点的定位,依托党建联盟的平台,整合区内社会资源,帮助辖区弱势群体圆梦自然成为助力建设幸福宜居城工作中补木桶短板最有效的方式。今年才十岁出头的小凯早年父母离异,母亲含辛茹苦还未将其抚养成人就因疾病去世,小凯从前年开始就只能由年迈的外婆独自抚养。但外婆年纪大、收入低、无法辅导小凯作业,于是社区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接小凯放学到社区4点半课堂,专人负责辅导功课作业,暑期组织其参与社区夏令营活动,开学赠送科普书籍、书包等学习用品,多次上门慰问。但诸如此类的困难人群还有不少,如何能让他们也幸福宜居、放飞梦想呢?

昨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活动——“红色梦工厂”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红色梦工厂”是由农花社区打造的集“康复、辅助性就业、托养、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助残项目,通过加强与驻地各党组织、各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共建共治,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一年来为辖区内78名残障人士开展各类助残服务1481人次。

今年,社区将此项目升级,由点亮残疾人梦想升级到精准帮扶助力圆梦。根据党员群众的实际需求开设“长者互助”“‘益’童成长”“就业帮扶”“折翼守护”4大公益项目,列出“红色清单”由区域内党组织、驻地南京中交合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动认领,发挥“同频共振”效应,打造资源共享的“大社区”,切实帮助弱势群体成功圆梦。目前已有8家单位认领了服务项目,订购残疾人手工加工品2900件,约13000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