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首届全国水晶雕刻名人赛在东海开赛 最高奖奖金20000元
  • 2019年06月2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市政府支持,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国玉石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东海分赛区)暨首届全国水晶雕刻名人赛在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体育馆开赛,来自浙江、河南、福建等全国各地的100名选手同场比拼技艺,一决高下。

昨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市政府支持,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国玉石雕刻职业技能竞赛(东海分赛区)暨首届全国水晶雕刻名人赛在东海县第一实验中学体育馆开赛,来自浙江、河南、福建等全国各地的100名选手同场比拼技艺,一决高下。

大赛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纯天然水晶原料,参赛选手现场随机选料、设计、雕刻加工一件水晶工艺品。组委会邀请业内知名水晶雕刻大师担任评委,现场考评、打分。本次大赛赛期4天,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最佳人气奖、创意奖、优秀奖若干,最高奖奖金为20000元。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比赛现场由东海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

据了解,为解决水晶雕刻人才专业评价标准缺失、精准扶持力度不足等问题,东海县研究出台《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将水晶雕刻人才技能等级分为4级12档。按照重能力、重水平、重实践导向,定期举办水晶雕刻大赛,以赛代评,通过实战成绩晋升人才等级称号。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发现和挖掘水晶雕刻人才,加快水晶产业人才培养步伐,促进水晶雕刻技艺传承与创新,推动水晶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