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160个非遗项目彰显运河文明
  • 2019年06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博和非遗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6月8日是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各地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博和非遗主题活动,多角度展示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6月5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文博主会场系列活动在盐城市举办,活动主题是“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方标军介绍了主会场系列活动,包括“在党的领导下走向胜利——新四军历史文物展”、“革命文物的文化解读” 专题讲座、苏北片区红色故事会、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等。除主会场外,全省各地文化文物部门将举办300余项主题活动。

在淮安市举办的非遗主会场活动同样精彩纷呈。6月6日至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围绕“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主题,将举办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杂技专场展演、传统美食展示展销、互动感体验、传统工艺竞赛等活动。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李金芳介绍,本次非遗主场活动旨在彰显运河文明底蕴,汇聚京、津、冀、鲁、豫、苏、皖、浙8省(市)的160余项省级以上非遗项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