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打造“工厂大脑” 成就“新工业梦想” 2019雪浪大会在无锡举行
  • 2019年05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0日,以“新工业人、新工厂、新工业梦”为主题的2019雪浪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800余家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未来。

10日,以“新工业人、新工厂、新工业梦”为主题的2019雪浪大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召开。800余家长三角制造业龙头企业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未来。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致辞中表示,一部人类进化史,一定程度上是制造工具进化史、制造业进化史。发展到今天,制造业已进入向智能制造升级的历史阶段,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制造业渗透,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日渐深入的融合中,智能制造正在重新构建生产方式、重新确立数据价值、重新定义软件地位、重新塑造网络格局,其价值正在不断被发现、不断被利用、不断被印证。无锡具有深厚的传统制造业基础,在智能制造领域也积极抢占先机,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新工业梦”的实现离不开更有数字意识、数字智慧的“新工业人”,离不开拥有聪明大脑的“新工厂”,希望雪浪大会的召开对智能制造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论坛上,多位长三角地区龙头制造业掌门人围绕“数据”这一“沉默的金矿”如何在智能制造中发挥作用作精彩发言。红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海江认为设备“上云”之后人机应该如何协同是关键。好孩子集团董事局主席宋郑还提出构建一个基于数据的产业路由器,让工厂走出去、引进来,做外联共生数据的协同。浙江兆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爱祥提出建设以数据中枢系统为核心的“工厂大脑”,让数据智能,让流程智能,让决策智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银杏谷资本总裁陈向明、雪浪数制CEO王峰、数之联CEO周涛等前沿学术专家、创新代表,在圆桌论坛上围绕雪浪小镇的使命,探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在制造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担当。雪浪小镇名誉镇长、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数据重塑工业体系的过程中,雪浪小镇无疑将扮演重要角色。

雪浪小镇在主论坛上还发布了工业数据操作系统——雪浪OS。该系统致力于打造未来新制造和新工业的中枢系统及基础设施,即帮助制造业企业打造自己的“工厂大脑”——实现从数据出发、基于数据发现,解决生产制造过程中的深层问题。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