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中云街道开展“品国学经典 倡和谐家风”全民阅读活动
  • 2019年04月23日来源:中云街道

提要: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由多个读书组织共同参与的“品国学经典倡和谐家风”——中云街道品读《红楼梦》书友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由多个读书组织共同参与的“品国学经典倡和谐家风”——中云街道品读《红楼梦》书友会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品读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聆听主题曲。大家再次欣赏《红楼梦》主题曲《枉凝眉》,感受抒情、凄婉的音乐旋律。

第二阶段为诵读经典。书友们共同诵读《红楼梦》第一回《甄士隐梦幻识通灵贾雨村风尘怀闺秀》。感悟书中诗句讲述的红楼人物的爱情悲剧,让人不禁感叹人间的美与丑、善与恶。

第三阶段为心得交流。大家就书中人物的特点和红楼感殇交换了观点,和作者一起感受了那段荡气回肠的故事,用心去领悟、体会,接受一次情感、思想上的洗礼。

经典是文化的精粹,是人类文明的积淀,通过举办诵读国学经典活动,让书友们在诵读中,养德行、陶情操,在润物细无声中感受中华经典的魅力。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小读者参加,旨在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传承经典国学精粹,弘扬传统文化,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全民携手,努力营造书香中云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