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参加达曼胡尔国际民间艺术节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当地时间8日晚,埃及首都开罗歌剧院飘来一缕中国民乐的清风。国内首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职业女子民族乐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为埃及民众上演了一场来自中国江南水乡的民族音乐盛宴。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等同中埃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当地时间8日晚,埃及首都开罗歌剧院飘来一缕中国民乐的清风。国内首支演奏中国传统民乐的职业女子民族乐团——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为埃及民众上演了一场来自中国江南水乡的民族音乐盛宴。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等同中埃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茉莉花》《水乡情韵》《花好月圆》《挂红灯》等一首首经典曲目让在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乐团以其清新唯美的演奏风格被业界誉为“民乐茉莉”。此次访埃期间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将参加第七届“达曼胡尔国际民间艺术节”,并在开罗、亚历山大、达曼胡尔等地举办“丝竹华韵”民族音乐会。

达曼胡尔国际民间艺术节是由埃及文化部、开罗歌剧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世界民族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中国民间艺术团曾三次参加该艺术节。本届艺术节期间,来自中国、埃及、印度尼西亚、泰国、斯里兰卡、希腊、印度、格鲁吉亚、阿尔及利亚、土库曼斯坦、苏丹等国的15个优秀民间艺术团体奖携手呈现各国灿烂多彩的民族文化艺术经典。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