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七届连云港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讲坛”活动举行
  • 2019年04月0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第七届连云港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讲坛”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现场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蒙曼作专题讲座,市领导滕雯、陈书军、邸占山出席开幕式。

昨日上午,第七届连云港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讲坛”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现场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蒙曼作专题讲座,市领导滕雯、陈书军、邸占山出席开幕式。

本届读书节开幕式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阅读办、市文改办、市广电台承办,市新华书店、市语委办、连云港发布、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读书节期间,全市范围内将组织开展名家系列阅读报告会、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带本好书回家”、经典悦读达人比赛、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诗歌朗诵晚会、全民阅读大学生基层行主题实践活动、大型图书漂流活动等20余项重点活动。

近年来,我市全民阅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幅提升,涌现了樊振图书馆等一批国家、省先进典型,常年推动全民阅读走进城市乡村、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同时建成省市级书香校园67所,国家省市级书香企业示范点800家,建设国家省市级书香家庭315家;也涌现出大华文化交流中心、石棚书院、彩虹岛等一批省、市示范典型建成图书馆分馆和馆外服务点,户外智能漂流书箱、电子阅读机等也不断配备到位,600家农家书屋与县区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公共阅读服务效能日益凸显。

据悉,读书节期间,知名学者蒙曼,著名作家徐则臣、龙一,本地作家蔡骥鸣等,将分别作内容翔实、引人深思的阅读专题讲座,与市民们分享阅读体验。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