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南京河西建邺24小时“户外图书馆”正式开放啦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有人说,最好的图书馆,让人一进去就有想读书的冲动。3月28日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河西建邺24小时“户外图书馆”正式开放,包含万国书房、魔法书屋在内的7个颜值内涵兼备的“玻璃盒子”,大概就是那个令爱书人欲罢不能的所在。

有人说,最好的图书馆,让人一进去就有想读书的冲动。3月28日晚,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河西建邺24小时“户外图书馆”正式开放,包含万国书房、魔法书屋在内的7个颜值内涵兼备的“玻璃盒子”,大概就是那个令爱书人欲罢不能的所在。

在艺术品收藏领域,名家手稿被称为“最有温度的收藏”。泛黄的纸上,呈现着创作时的心绪。删删改改的字里行间,埋藏着读者跟作者的原始共鸣。在1号馆万国书房,展示着诸多名家大咖的手稿真迹,安徒生、达尔文、叔本华、雨果、歌德、圣桑等等,还有清代帝王朱批奏折、溥仪手稿原件。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这批珍贵藏品首次在国内集体亮相。

走进2号馆,缝纫机、黑白电视,老家具、旧照片等,记忆里的“老书房”一下浮现在眼前。馆内还精心挑选出70本年度好书,河西建邺以最温情的方式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

3号馆是国风馆,也是传统文化典藏馆,展出有南京图书馆精品馆藏古籍善本。另有明社馆藏商周青铜器全形拓与铭文拓片,更配有古琴、茶席等博雅美学器具,营造诗意中国的文雅空间。

如果穿越到书中,你最想体验哪个角色、哪种人生?4号馆魔法书屋是个神秘的存在,这里每天选择一本经典文学作品,在书房内复原打造书中的各种场景,进入书房的每个人都将被分配不同角色,在书房内进行主题戏剧互动体验。

爱直播的年轻人可以走进5号馆书女书生直播间,名篇美文、唐诗宋词、经典对白……你想把这段深情诵给谁听?放下电脑、关掉手机,安静地生活12小时,你愿意吗?6号馆疯狂阅读实验室是一个让你暂停 1 天的实验室,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在这个空间内,你只能进行阅读、劳动、写作、论辩……你HOLD住吗?

在7号馆,圆你一个当馆长的梦,你就是这间45平方米小图书馆的主人。在这里,你可以为读者推荐书目、提供服务,跟文化名家一同守护建邺书香。

据悉,24小时“户外图书馆”将持续至4月底。每一个爱读书的你,赶紧来河西建邺,这里会让你不再“孤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